close

花水木  

 

好久沒有看這種日式純愛電影了 XD

 

了解了一下 這居然是因為一首歌而有的電影

一青窈的花水木這首歌 因為911事件而有感而發的一首歌 

附上個女主角新垣結衣的演唱版本....

 

女主角唱的版本也不錯 只是我個人偏愛一青窈的聲音的詮釋

這個MV有電影畫面就加減看吧!!而且有中文字幕 有神人生出來真讚!!

以下.......我想是....完全爆雷!! 哈哈

 

================================================

 

劇情大概是可以分三部分吧

高中時期 一個一心想去東京念大學 一個是待在家鄉要繼承家業當個漁夫

這段的重點大概就是 如何相遇相戀 然後著重在那個要分開了的掙扎描寫吧 

希望他朝夢想前進 又希望他可以失敗留在原地不要分開 

大學時期 遠距離戀愛的開始 先是互相安慰 之後來的卻是不安

女主角有打工還有學長的出現 而男主角連絡不到人 身邊有愛慕者

難得一次的見面 卻因為不安誤會而不愉快 雖說似乎是理想的化解

不過就像女主角說的 "就算分隔兩地 我們也會好好的吧?"

也或許是如此 兩人就下定決心 非常堅定的 一起走到了畢業了

社會時期 女主角找工作的茫然 男主角遇到父親驟逝家計的重擔 毅然決然決定分手了.........

看到這邊....我都心酸了啦!!

怎麼會這樣分手了?!!!!! T_T

 

之後的男主角我想心裡應該是一直惦記著女孩 但是...身旁的暗戀者太強大了

就在男主角空虛寂寞的時候 噹噹!!達陣成功....

他們...就...結婚了....

而女主角到了紐約工作蛻變成一個事業型女人 是的....身旁那個學長!!還是在唷...

忘記說...在男主角結婚後 女主角被學長求婚後....他們重逢了

當那一幕他們衝向前擁抱的時候 我大叫著"不可以~~~~"

還好男主角說出口的是"你要幸福唷~"

這...什麼東西啊~~~!!!!!!

也或許是這樣吧 女主角決定接受學長的求婚 

我在想故事基本上這樣就差不多可以了吧

沒想到 男主角的破產 老婆的離開 他變回了單身

而女主角 學長因一次的採訪被賜死了~~~ T_T

所以!!故事又回到兩人都是單身了...............

 

講了一堆劇情 來說說想法吧

整部電影我一直想起陶吉吉的小鎮姑娘這首歌

 

哈哈....說實在的 我覺得劇情有點現實但卻也讓我覺得太過美好

從女主角去東京之後 兩人生活環境的差異 我想對彼此的想法或未來 基本上要繼續下去 我個人抱持這一定會分手阿

都在念書就算了 一個是去當漁夫在工作了耶.... 

雖然當中有出現個危機點 但是卻只是讓兩人更加堅定 這什麼鬼啊 太不現實了 XDD

但是在分手之後 男主角身邊出現的愛慕者這段 我卻覺得 完全寫實....

我一直在想當你知道你喜歡的人心中一直有個放不下的人 你還會願意跟他在一起嗎?甚至結婚?又會放得了手離婚嘛?

雖然他是在男主角破產時跟他離婚 難免給人一種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感覺 

但是我想 是心裡的那份不安 婚姻中的不坦承 是最大的主因吧

(也或者只是編劇要讓男主角變成單身而已 呵呵)

這個配角的部分 我倒是蠻喜歡這個安排的說 

 

女主角身邊的學長這部分 算是好人好事代表吧= =

只是...太無言了!!被賜死了啦T_T 

如果他沒死 我倒是很期待那個之後的發展 結果變成是 男主角單身 女主角卻結婚了 這種遺憾 啊~~我很更愛!!

 

後來的兩人一直在錯過! 如果就這樣結束 我甚至會覺得這是最好的結局 或是女主角結婚了

可是.......結局美好過了頭了....

 

整部電影重頭看到尾 我都不知道跟花水木到底有啥關係= =

那是女主角跟父親的回憶 達到的作用大概就是牽引著兩人重逢吧

還有附和那句父親說的"即使我去遙遠的地方 也會一直守護著你"

 

我忘記是在哪邊也看過這樣的電影了 時間軸一直在跑的電影

這電影一直給我個熟悉感.....

 

最後.....生田斗真 有帥!! XDD

不過好幾次一直覺得他有像玉木宏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a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