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終於~我看到它了!! 找了好久的電影

關於這部呢 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我已經先看過原著了 再來看電影 依然感動

 

如果是生死面要討論電影給我的感覺似乎不是著重在這一點

三個死去的人 

一個是在百貨公司上班的椿山課長為了家人不能接受自己的死去想再回到陽間 而通過審核的理由是 還有很多事實他不知道

一個是黑道大哥 為了自己的小弟們 為了防止更多的衝突想要重返

另一位是個小孩 為了找尋自己的親生父母

 

在情感面 椿山課長和小朋友的這兩條線 到是有讓我動容

而黑道大哥這邊 電影把它弄的感覺是為了串起其他條線而必須有的那種感覺

但是我記得在書裡 大哥這段也描述的讓我有感動到

也或許是另外兩條比較親情面 我比較容易受感動吧

 

作者厲害的地方就是把這幾線連再一起 我對這類的書總是沒有抵抗力 哈哈

總覺得這篇的心得文會很像小說的讀後報告

或許是先看小說的關係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但書也是幾年前看的 也想不起是少了什麼

看到最後 電影的結局也太完美了!!!

我還記得書最後還討論到了一些社會政府制度的問題 

書看完會有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而電影 真是美好到了極點啊 哈哈

 

整部電影要傳達的東西 我目前接收到的就

生命無常 很多事情總是要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真的有想跟什麼人說什麼話 請在失去他之前跟他說

畢竟誰知道那個人是否也可以這樣回來聽你說

 

這邊想再說 演員群~我超愛~~~~~!!!!

 

啊~~整篇心得文毫無內容~~><

今天心情煩悶的狀況下 果然不適合寫這類東西...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a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