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1106990-1462015318

一個C34 SCI的富豪
和一個平民窟的黑人看護的故事
真人真事改編

 

可能是所學的關係吧
我的專注力一直在那位富豪身上
頸部以下無知覺動作 把他演得真的很好啊!!
靠眼睛嘴巴臉部表情來表現一切演技
我是覺得如果我還是學生的話
當初看了這部片會對C34 SCI的了解
不敢說會學的更多 但應該會讓所學更深刻

 

而黑人演員的部分 很抱歉 我真的一直被他雪白的牙齒吸引XD

 

劇情其實有點老梗
兩個對生命未來充滿了算是絕望的人湊在一起
然後產生火花 改變彼此的人生
大概就是這樣 (怎麼有講跟沒講一樣XD)

 

對於一些病人或是殘疾人士的對待上
倒是可以帶來一點反思
我們認為對他好的 是否真是他想要的
但是以醫護人員角度來說 常常病人們想要的並不是他們需要的而且對他們還可能是傷害的

 

這麼說好了 要探討的或許該說是
殘疾人士 該把他們看成什麼?
當把他們掛上殘障字眼的同時是否就是一種同情心又或是歧視的表現了?
殘障或許可以是一種很單純的醫學用字
但是有時用法似乎又不是這麼單純

 

當富豪的朋友問他 你看上他什麼?
那段話讓我印象好深刻

 

同情的表現界線 好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a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