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自己去看電影了 也好久沒到電影院看電影了 

我想我也算是個鄉民 喊著一直想看 終於也進到戲院觀賞啦


=========以下有雷~防雷線===============

噗~要說有雷嗎? 我總是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爆雷 但是怎樣可以算是個雷勒? 結局嗎? 還是有劇情就算雷?

恩....這部戲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哩.....


就從演員群開始吧!!

女主角陳意涵在當中的演技演得很好 那一句"我要他們記得 他們曾經用BBS殺死過一個女孩子"

這是我在預告片裡最震撼的一幕 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很想知道 如何用BBS殺死一個女孩子 

而男主角 駭客KING...我實在是很受不了他在電影裡用電腦時的臉和手....那個表情 還有那雙手

我都想說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可能是有吧 不過我當下就是很想從後面給他巴下去XD (大仁哥的粉絲不要戰我啊)

除了這個 我還想說說最後那場哭戲...有...點...哭...的...不...好...啊...

哪裡假假的= =" 反而是分手那段哭戲我好愛 那段演的就讓我覺得很好啊

再來我想講的是酸民蔡阿嘎...你你你...演得夠酸夠機車啊!!!連ID都用Acid 是有沒有那麼酸!

這個人的出場鏡頭完全多過任何一位大咖主角 怎麼海報上的名字就那麼小小一個!!

酸民這個在BBS超特殊的產物 你!!演得很好!! 

跟酸民最對立的就是表特版版主啦!!這個演員我倒是沒有印象 他是誰??看完後讓我有想認識一下他

其他記者的部分或是修杰楷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李組長倒是蠻妙的 還有那位記者的主管(其實也是酸民代表吧?) 也夠酸的啦

演員還動用了很多大學生了沒裡的學生 BBS使用族群大多以學生為主 找他們來演 我倒覺得也蠻適合的

還有那位醫生...醫生這條線 說實在我覺得似乎有那麼點沒必要 哈哈

我在想他代表的大概就是我們這些已經畢業了的鄉民吧 

對了對了!!本人注意到有一位 如果你是有看過鄉民劇場的朋友 應該有看過一位粉紅芭比吧! 他他他有真人出現啦!!!

這倒是讓我蠻high的 哈哈

附上這位粉紅芭比的連結

 

還有誰沒講到呢..........

啊啊啊!! 站長大人~~~~~~~~~~~~~~~~~~~~~!!!!

我愛站長大人!! 鏡頭好少 不過找你演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蠻適合的 哈哈 (好啦!!本人私心愛他)


再來說說一些動畫部分吧!恩...動畫技術還是什麼我是不懂

但是我很喜歡這個概念 進入BBS每個人都幻化成一個虛擬人物 

在網路上會看到的應該就是語言暴力了吧 將這個化為一個個虛擬人物呈現出來

大家只是在電腦前打打字 而動畫呈現出來的則是動作片了= = 這就是暴力啊

最後鄉民在站務版(應該是吧)圍剿木偶人那邊 我看得好過癮

鄉民說出那句"這就是鄉民的正義!!" 我有被震撼到了!這變成比女主角那句還要震撼我的一幕了

而木偶人的回應"如果這就是你們的正義..." 下一句我還真是忍不住想接 "那我就讓你看見我野蠻的驕傲!!" 哈哈

當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一整個覺得好熟悉的句型啊XD

只是最後的大魔王 讓人忍不住想脫口而出"這三小..."= =

 

劇情有搞笑 有愛情 有社會議題 看到我說了這麼多就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因為融合太多了 因此劇情部分就會讓我覺得有點薄弱到了

搞笑部分 完全戳中我的點啊!還是因為我都懂那些梗 因此沒人有反應的地方我也坐在電影院中心裡噗哧了一下

愛情部分 以跳躍式的方式穿插在整部電影裡 不只愛情塊 整部戲都跳躍穿插的敘述 這邊真的讓我不是很愛

好幾次有覺得情緒被打斷 或是根本不知道這已經是跳到另一段了 這是現在還是以前? 雖然對我影響不大 不過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社會議題的部分 主要是記者這邊在跑這條線 人肉搜索 匿名文化 網路上就可以為所欲為 不負責任嗎?

而到底怎樣才叫是正義?人多的一方就是正義嗎?

當中出現的Queen我覺得就像是現在的媒體一樣 丟個新聞出來 不停的炒作 

不知道事實的我們 只知道那冰山一角的我們 就這樣被操弄在他的手裡 

一直以為是被版主群愚弄的鄉民們 到底是被誰給愚弄? 跟現在的媒體現象根本一樣啊

如果這一塊可以多一點我想我會更愛這部電影 看來我真的很愛社會黑暗面的題材XD


講了好多感覺好像這部戲被我批的地方蠻多的

不過我還是想推一下這部電影耶

當中很多梗是要熟悉網路語言的鄉民們才了解的 如果懂那些 應該會覺得很有趣

慢慢的去找當中的一些細節 還蠻有趣的 尤其進入到BBS裡的世界 那些鄉民們身上的字 就很常戳中我的點啊


最最後....我想問問導演...你怎麼那麼愛"姓林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a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