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4867660-237578495  

 

"過去,我們都是愛著梅花,現在,我們已經愛著太陽。" 

"你是歡喜看太陽出來,還是歡喜看太陽下山? " "我歡喜看太陽出來"

"夏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 "五點四十"

"冬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 "六點二十"

"現在勒?" "太陽還沒出來!"

"還會再出來嗎?" "換月娘出來了!"

-有夢最美,月娘相隨!-

-----整部片我最愛的梗~應該還會在玩一陣子-----

 

 

這部片是在我完全不了解劇情 沒看過預告的情況下去看的

只是之前看到一些朋友的動態推薦去看 又剛好有朋友邀約所以就來去看了

看完後的說想說 "12...123"(配音:呵誇......金呵誇)

 

剛開始看那孫女的幾分鐘敘述 我出現了一種很大的熟悉感

後來看到了一位有點胖胖的日本人出現~喔~原來是這位導演的片啊

北村豐晴導演...目前我也只看過它的一部"愛你一萬年"

而這部阿嬤在喜劇的處理以及說故事的方式就給我了同樣的感覺

(原來同導演的片或風格還是看的出來的啊)

 

這部片讓我看了有好多東西想講啊

劇情部分 一個是在台語片蓬勃發展時期 關於電影產業的故事

製作公司立場是賺錢 因此電影中不免要有些置入性行銷的東西

而想不到這原來在那個時代就有啦 而且還是想不到的產品!! 哈哈

而編劇導演 為了票房為了製作公司 不免也總是要在藝術創作性和金錢現實面掙扎

要堅持自己的作品還是妥協? 裡面導演所說的"現在是電影在糟蹋我?還是我在糟蹋電影?"

而演員呢 有實力堅強的也有靠臉蛋 為了票房 又該如何抉擇?

還有以前常聽到當紅女演員最後跟大導演結婚引退類的事 這部戲也到是讓我一直想到這個新聞

觀眾部分...有個點我覺得很有趣

當你喜歡上一個演員 你喜歡上的是這個人?還是他演的這個角色?

(小小題外話一下...之前看了一部韓劇叫"電視劇帝王" 這部戲就很好的探討了電視劇製作這個文化

阿嬤裡的電影製作這條劇情線 到是讓我一直想到這部韓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劇情部分還有一條線就是愛情線啦!!

當然片名都講了 阿嬤的夢中情人

看到片名 我以為主角會是阿嬤 而夢中情人又是誰?

沒想到...主角是阿公啊!! 

當看到阿公開始講故事 也就猜到了...阿嬤是怎麼一回事 也就懂了為什麼要用夢中情人了

面對失智症的故事 不免就是讓我想到手札情緣這部電影 敘述手法也蠻像的

最讓人感到諷刺 阿公感到悲傷的不外乎就是

"她說永遠不會忘記我的 而現在她還是想不起我是誰"

在這邊我想講講那個OST...每一首都好好聽~都用得很好

"思慕的人"...在電影裡的配樂真是用的超級無敵好啊!! 

看的我都掉下了一滴眼淚~分享一下!

(沒想到安心亞唱的有催淚~)

 

 

再來講演員陣容啦!!

就先從安心亞開始吧!!

"你導我就演!!"

催淚啊~~整部戲就這裡演最好了!!

其實要說她演得好不好我也說不出來 很多地方也是可愛賣萌然後微笑

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這個可愛的方式不太符合那個年代就是了XD

當我在想不會就這樣了吧...沒想到那個哭戲有爆發一下 還不錯~ ^_^

 

藍正龍...台語講得好很多了

當初看雞排英雄一直覺得他的台語哪裡怪怪的...這部戲好了很多 但還是覺得哪裡來的一個怪腔

而這個喜劇演出方式...讓我覺得導演!!你太讚啦!! 

又把一個人給逼成這樣 哈哈(想當初愛你一萬年仔仔也是讓我跌破眼鏡)

 

天心!! 我很少看它的戲

這部裡演的角色 要算是壞女人嗎?

欺負新人的那場戲 讓我看的直呼過癮~

那種 我愛你 你愛她 她也愛你 而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是 

不甘心 想報復 但又無力 無可奈何 要破壞好?還是祝他幸福 超掙扎的啊

雖然很壞女人似的欺負人 但我又覺得那當下情緒好複雜

不知道是天心真的演那麼好 把那種複雜情緒演出來 還是情緒複雜的只是我本人XD

 

龍劭華 果然是硬底子資深演員~

找他來演~難得讓我覺得看到老人家談戀愛的戲 一點都不會不好看

那個找到阿嬤 想將阿嬤擁抱入懷 但是因為阿嬤想不起自己是誰而不敢伸出手那一幕

這一段真的...真的...超超超催淚的啦!!!

 

沈海蓉 阿嬤找他來演我也覺得很適合

安心亞演她的小時後 一直覺得兩個人的神韻好像啊!!

只是...阿嬤老了台語變得更差了XDD

可惜的是...戲分有點少啊...但是最後跟阿公相認那一段 卻也讓人印象深刻了

 

還有一些其他演員就不多說了........呵呵.........

整部片呢 劇情完整~演員又讚!這叫我怎麼能不打高分呢....

這部片還賺了我幾滴眼淚呢....

 

喔...對了...這部片你一定要看到最後一分一秒

導演真的有做功課 當中演的片段 在當初的台語片真的有出現喔~

 

最後附上預告片...

看了預告片 應該會有錯亂 到底誰是演誰啊...

至少我去看電影 坐在我身邊的觀眾就一直再猜= =" 一直討論 (生氣!!)

所以...去看電影 請按住性子 不要一直想"安心亞怎麼還沒出現!!" "安心亞是演誰啊"

夠了好嗎?朋友~想知道答案~就請繼續看~下~去~(然後記得閉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yday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